SDW

© SDW
Powered by LOFTER

来世

 挖坟)要是平哥按照这种结局讲述两个人关系我觉得已经算是很好的了……感谢鸽老师

玲鸽鸽:

       BGM↓:来世(Futuer World)- Killerblood


       *bgm请一定要听!拜托了!不然我就哭给你们看。

       *这是我对于两个人未来关系的猜测,最贴近的自己理解的了。bgm代表我对这篇文的整体感情以及印象的把控,如果我能表达出心里所想的十分之一,就算成功了。

       *很难吃:D

      “或许他们的关系会这样几十年如一日的烂下去,烂到在对方生命里刻上一个独一无二的章,谁也不想提起谁,谁也忘不掉谁。”


来世

       爆豪胜己前脚踏进家门,后脚电话就催命一般地响了起来。

       他没好气地把背包扔到玄关,踩着拖鞋冲过去接电话。电视没关,今天早晨一通任务来电搅黄了他的早饭,以及他的早间新闻时间,让他只能叼着面包骂骂咧咧的出门。

       他一边祈祷着千万不要是加班通知,一边尽量摆出自己最平静的声音接起电话。

      “喂?”

      “爆豪,恭喜啊,你的徒弟今年是雄英体育祭的第一名啊。”

       爆豪胜己抬头看看电视,新闻里正播放着他家臭小鬼的夺冠集锦。他含糊地应了一声。

       不对,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而且开门见山直接喊他真名……爆豪胜己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那张年轻的阴阳头混蛋的脸,于是语气也差了十个等级。

      “干嘛?闲出屁来给我打电话?你儿子呢?”

      “还在幼儿园,小百下班顺路去接。你真的把徒弟培养得不错啊。”

        爆豪胜己挑起眉毛。

       这么多年过去了饶是那个轰焦冻也学会了旋转擦边球。几千年不联系的老同学主动打来电话,只有三种可能,一是结婚,二是借钱,三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显然轰焦冻和前俩都不搭边。

      “嗯哼?所以你怎么这么闲,专门打电话过来就是要跟我说这个?”

      “你说得对,跟你我就不绕弯子了。”

      电话那头的轰焦冻沉默了一下,然后又继续说道:

     “这次结束之后你徒弟肯定要去跟绿谷报喜吧?你要不跟着去看看?”

     “我最近忙,回头再说吧。”

     “爆豪,都这么多年了。”

       轰焦冻的声音在电话里云淡风气。

       爆豪胜己想炸,奈何眼前无人可炸。

     “我知道了,我考虑,行吧?”

     “我是认真建议你这样做,毕竟是老同学了……”

       爆豪胜己刚想反驳两句,又有线路接进来,他把手机拿到眼前一看,联系人那里赫然写着三个大字。

       臭·小·鬼。

       想必是体育祭结束才拿回手机,爆豪胜己哼了一声,跟轰焦冻那头也没什么太极可打了。

      “臭小鬼打电话过来了,没别的事我先挂了。”

      “爆豪……”

       无视掉轰焦冻那句没说完的话,爆豪胜己直接掐了电话。就在这时,来自徒弟的那出来电变成了未接。

       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得挤出一句混蛋。

       电视里还在孜孜不倦的放着雄高体育祭的精彩集锦,然后镜头放到领奖台上,爆豪胜己看见他的徒弟站在NO.1上,挂得满身彩笑得像个智障。他换了几个台,结果各个台都在转播或者重播雄高体育祭的二三事,满天都是他徒弟那张春花灿烂的傻脸。

       现在刚刚下午五点,准备晚饭还有点早,爆豪胜己回到玄关把下班路上买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分别规整好,连同那块特地买好的猪排——他徒弟爱吃这个。

       打电话过来,多半不是为了报喜,肯定是要告诉他今晚不回家了,至于原因……想到这,他把东西狠狠的往冰箱里一塞。

       肯定是跑去见绿谷出久了。

       爆豪胜己讨厌绿谷出久,讨厌的人尽皆知。

       多年过去了,爆豪胜己的脾气早已变得收放自如,然而绿谷出久就是那个失控的阀门。他那股想要恁死绿谷出久的意思随着时间的变化不仅一点没减,反而耀武扬威节节攀升。

       他们纷纷从雄高毕业之后,理所当然的进了相隔十万八千里的事务所。然而媒体的垃圾报道和比较无孔不入,更别提他们俩是常年竞争NO.1的劲敌。

       他还记得,在他刚开自己的事务所没几个月的时候,每天在家喝着咖啡看早间新闻成了他上班之前唯一一点轻闲时间,那个时候他的臭小鬼徒弟还没来家里,日子堪称完美。

       结果这个完美(比划)在那一天早晨被他的爱好破坏的彻彻底底。

       那帮无良媒体不知从哪里挖来了他和绿谷出久高中以前的料。

      “震惊!现任英雄坛双子星关系如此之差其根源竟然……”

       爆豪胜己抬手就把咖啡杯扔到了电视上,那电视机像他,居然没坏,尽职尽责的继续推送今日头条。

       当天,爆杀卿事务所迎来了开业以来的第一场名为爆豪胜己的台风。

       那媒体有一点说的是对的,那就是他和绿谷出久的关系的确时至今日都差得不能看。不过已经不是高中时候那种差劲了,现在关系差,纯粹是因为俩人根本就合不来。

       高中毕业的时候,散伙饭可谓吃的是涕泪横流,宴会进行到后半段的时候,菜都吃得差不多了,于是就变成了单纯的拼酒大会。

       爆豪胜己酒量不小,从头到尾都没喝挂,倒是他去个厕所回来就发现两大基友双双阵亡,芦户三奈坐在他们俩的尸体上,拿英语喊着“还有谁!”。现在露面等于送死,他权衡了下利弊,还是决定放弃基友的死活自己逃离现场避难。

       楼道里此时没什么人,加上爆豪胜己已经是毕业生了,所以他干脆靠在栏杆上大刺刺的抽起烟来。

       一卷烟没烧完的功夫,他就看见同样从会场里逃离出来的绿谷出久。他躲闪不及,跟着对方目光撞个正着。

       爆豪胜己下意识地掐灭了烟。

       俩人你来我往干瞪眼瞪了半天,谁都不知道谁应该先开口打招呼。

       最后是绿谷出久开口打破了僵局。

       “小胜,也出来透气?”

       废话。

       爆豪胜己懒得接他的话茬,干脆重新点了一支烟,没搭理他。

       他跟绿谷出久这三年的坏关系被各路老师津津乐道,特别是班主任,他多次怀疑自己在乱七八糟的任务上“被迫”跟绿谷出久分在一组全是他的主意。

       相泽消太的出发点当然是好的,就是希望他们俩能重归于好,就算不重归于好,至少也不要挑月黑风高的时候出门打架打到脸上写满了“我们俩打过架”。

       只是苦了爆豪胜己,他不得不逼着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看着这个傻墩拿着自己偶像的力量跟自己打架。

       要是他们俩的关系真能变好,相泽消太那必然是功德盖世,然而最后他所有的努力,只让爆豪胜己看见他想给他跪下,说算我求你了,别让我跟废久捆绑销售了。

       然而爆豪胜己没这么干,他要这么干了他也不叫爆豪胜己了。

       总而言之,就在相当强度屁用没有的脱敏疗法之下,爆豪胜己确确实实到了最后,没有那么排斥绿谷出久了。

       理论上来说。

       算下这三年他们大大小小打过的架考过的试,绿谷出久总共赢过他三次。三次,这个数字足够杀掉各种侥幸心理和运气因素,反正赶到毕业的时候爆豪胜己不得不承认,这废久的确把One For All继承的像模像样。

       在那之后,他把绿谷出久约出来,结结实实的跟他打了一架。

       那次的结果是爆豪胜己赢了。

       爆豪胜己不会一直陷在过去的阴影里,就算他再看不上绿谷出久,既定的事实他也会很快接受,另一个方面是他有十足的自信:就算你完美继承了欧鲁麦特又如何?我照样能以我自己的方式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结束之后他看着的伏地废久,从鼻子里哼出几个词。 

       “以前,对不起。”

       绿谷出久听见这句话差点跳起来,他?爆豪胜己?道歉?一个被称为“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被尊严堵死”的男人?跟他道歉?

       “……为啥?”

       “好多事。”

       “……哦。”

       然后绿谷出久就不说话了。

       他也没说话,走过去坐到还趴在地上的绿谷出久旁边,点上烟,微弱的火星伴着烟雾袅袅,在路灯灯光下缓缓升起,伴随着绿谷出久在地上的抽泣声。

       他们的关系或许从那天开始就该迎来好转了,理论上来说。

       “转眼我们都要毕业了啊。”

       “嗯。”

       “小胜今后想怎么样?要念大学吗?还是直接去实习?”

       “直接实习。”

       爆豪胜己重新点上一支烟。

        “我的话可能要去读大学,妈妈希望我不要过早投入英雄行业。”

        跟他讲有个卵用?

        气氛一度又尴尬了起来。爆豪胜己在一边不顾他人的吞云吐雾,绿谷出久和他保持了一定距离。

        突然,绿谷出久好像是念叨了句什么,爆豪胜己回头惊悚的看着他。

       “你说啥?”

       “没,我说。”

       绿谷出久深吸了一口气,摸了摸鼻子。

       “就算如此,小胜也很让我讨厌。”

       啥?

       爆豪胜己这头一手还夹着烟,还沉浸在“这厮刚刚跟我说了啥”的震惊之中,那头绿谷出久已经脚底抹油逃离现场,明显diss得逞,只用撤退。徒留爆豪胜己在烟雾缭之中思考人生。

      虽然其实他是在思考绿谷出久之前那句话。

      这混蛋真是太可恨了。







       第二天爆豪胜己休息,早晨一醒,就看见他的臭小鬼徒弟鬼鬼祟祟的想从窗户溜进家门。

       于是他非常给面子的上去就对他来了一发爆炸。

       “痛!师父……您,您这么早起来了啊?”

       爆豪胜己半句废话没有,直接戴上手套,眉头一挑,下巴一扬。

       他徒弟立马摆出一副迎战的姿势。    

       电光石火之间,爆豪胜己开始“管教”他的徒弟了。

       作为他爆豪胜己的徒弟,太弱大概是第一原罪,喜欢绿谷出久大概还要比这个更高一档。

       很不幸,他爆豪胜己的徒弟就是这么个不折不扣的绿谷厨,其厨力丝毫不比当年喜欢欧鲁麦特的绿谷出久逊色。现在家里对于爆豪胜己来说,他徒弟的房间是个禁地,需要在外面贴封条和KEEP OUT那种,因为他一打开房门就能看见自己最讨厌的那张蠢脸遍布房间每一个角落。

       爆豪胜己不反对徒弟喜欢绿谷出久——诚然,他不想看见徒弟喜欢绿谷出久,但他是个开明的人,对于徒弟的兴趣爱好,他是不会过多干涉的。

       因此两人之间达成了默契,只要这臭小鬼的绿谷出久周边出现在爆豪胜己的视线内,他就要喜滋滋的统统烧掉,同理,想私自去找绿谷出久可以,只要不被爆豪胜己发现就行。

       让他的徒弟完全不能喜欢绿谷出久是不现实的,毕竟这本身其实是绿谷出久的继承人。

       说到这个死小孩是怎么成为他的徒弟的,又是一段故事。

       爆豪胜己至今记得他成为NO.1的时候是他工作第三年,当时排名出来他们高中班的LINE群都炸了,彼时绿谷出久的排名还是不温不火的NO.24,甚至连丽日御茶子的排名都比他靠前(顺道一提这小姑娘第一年的时候就拼命挤进了前二十)。紧跟在他后面的是被他喊了好几年阴阳脸混蛋的轰焦冻,就在他洋洋得意的时候,轰焦冻突然来了一句:

       “不过我觉得绿谷肯定会追上来的吧。”

       这一句话气的爆豪胜己差点捏碎手机。

       “啊?!那个废久能追的上本大爷?他真这么能耐那排名难道是老子买的吗?”

       同学们立马自觉岔开话题。

       绿谷出久那天是没有冒过泡的,也没有给他任何祝贺,爆豪胜己估计他此时正躲在什么地方看着手机,独自忧伤,说不定还在哭。

       那个时候欧鲁麦特才走没多久,正是犯罪率空前爆炸的一段时间,整个A班的LINE群几乎没人有时间闲聊,爆豪那段时间甚至做噩梦都是除暴安良。

       欧鲁麦特的葬礼上绿谷出久哭得有多撕心裂肺爆豪胜己不是没看见,不过这不意味着他就认为废久会成为NO.1,开什么玩笑,NO.1一定是他,而且只能是他。

       事实也这样证明了。

       然而爆豪胜己的好日子才过了没一年,第二年绿谷出久就快乐地挤掉了轰焦冻,成为了NO.2。

       他没话可说,毕竟绿谷出久可是从小就跟在他屁股后面的人,任凭他怎么打,骂,嘲讽,始终做着英雄的美梦跟在他身后,到了高中,这种跟屁虫式的崇拜迅速升级成了跟他平起平坐甚至比他更加牛逼的妄想,任凭在这一路爆豪胜己多么努力的想要掐灭这颗芽,它仍然破土而出,欣欣向荣。

       第三年绿谷出久变成了NO.1。

       爆豪胜己终于坐不住了。

       在跟爆豪胜己争NO.1的路上,绿谷出久像高中时候那样,一共赢过三次,不多不少,也是三次。

       这个结果更是让爆豪胜己恼火不已,而且就在他每天做梦都要对着绿谷出久的脸射飞镖的时候,绿谷出久打来电话了。要约他见面。

       爆豪胜己如坐针毡了三四天,最终还是准时赴约去了。

       俩人在绿谷出久的家里见面,连边吃边寒暄都免了。绿谷出久穿着居家服,宽大的T恤下是紧实的肌肉。

       没等爆豪胜己开口,绿谷出久跟变戏法似的从身后变出个小孩,跟他说,小胜这孩子是你的……

       对不起,这种会出现在各大论坛里爆杀卿x人偶相爱相杀cp粉口中的言论本不该入他的耳。

       真实的情况是,这小孩远远蹲在地上搭积木,自始至终保持着警惕的眼神看着他。

       “……所以……如同小胜所见,这个孩子就是我新选的继承人。”

       爆豪胜己点点头,前面说的啥他一句没听进去。他在想废久为什么这么快就开始选继承人,毕竟欧鲁麦特找上他的时候也是三十好几。

       “他是个孤儿,个性被夺取走了,现在是我养子。”

       哦,真他妈的棒。

       “你的继承人那就你的继承人,找我干什么?”

       “我只是在想,或许在培养这个孩子的时候,小胜也能做他的老师。”

       绿谷出久顿了顿。

       “我觉得你们有点像,所以我有时候拿他没辙。”

       “可这是你的继承人吧。”

        爆豪胜己不耐烦地接了一句。

       “说的也是啊……不过因为小胜……”

       在那天最后,他没想起绿谷出久当时说的是什么,没过多久他们就激烈地争吵了起来。

       今非昔比,废久也能跟他齐头并肩据理力争,他们吵得昏天黑地,差点打起来。

       最后的结果是,他重重地摔门冲出了绿谷出久的家。

       爆豪胜己对于这件事是十分清醒的。

       第一,绿谷出久知道欧鲁麦特也是他耿耿于怀多年的心结,在这种事上征求他的意见,算是证明“One For All”的力量是认可他的(尽管他不需要)。

       第二,绿谷出久这么多年追着他的背影跑,遇到自己搞不定的事,就算口口声声说着和自己合不来,到头来还是要找他作参考。

       然而唯独在培养后代这种事情上,他觉得无法给出任何建议——他能教他啥?他俩当年是这么干仗的?

       他相信绿谷出久有他自己这一套,他们俩的性子本来就天差地别,对于教导学生这种事绝对也有天南地北的差距。到时候为了谁的方法更优秀挣个你死我活,绿谷出久宝贝的不行的继承人早就长成废物了。

       至于争吵的原因,他记不清了,在跟绿谷出久为数极多的吵架之中,这绝对不是最有意义的一件。

       然而几年之后,这臭小鬼就来到了爆豪胜己家里,说是让爆豪胜己特训一下。这一晃又是好多年,久到这臭小鬼上了雄高,对他的称呼从老师变成师父。

       绿谷出久反而变成老师了。

       不过其实有一件事,爆豪胜己确实一直很介意。

       就是在几年前,他把那个小孩接回家的之后,他所有的亲朋好友突然都开始劝他,你跟着去看看绿谷出久吧,跟着去看看吧。

       提到这事爆豪胜己就冒火,他心想你们什么时候记得我跟废久关系这么好了?

       但是他对于这种事永远都是保持沉默的,他知道只要去找一次绿谷出久就能一劳永逸,但是他油盐不进,软硬不吃,这么多年就算他亲妈劝他,他都统统当做耳旁风。

       虽然说他的确是有些日子没见到绿谷出久了。

       这或许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了,距离产生美,他们见面绝对就会吵架。

       爆豪胜己抗拒着跟绿谷出久改善关系,就如他抗拒着绿谷出久追在他背后。

       很多时候他甚至在想,他不会经常想起挚友,却会经常想起废久。




       在这之后过了很长时间,长到爆豪胜己想不起来自己当初到底在郁闷啥。

       他的徒弟照旧没事干就往绿谷出久那里跑,然而最近,他的徒弟开始不跟他汇报了。

       不是不汇报了,而是这臭小鬼变强了,有那么几次爆豪胜己得过个几天才能反应过来,这臭小子又往绿谷出久那里跑了。

       结果这下反而搞得爆豪胜己很不习惯,就像是酱油炒饭里的酱油,单拿出来吃叫虐待,但是没了那个味却总觉得缺了什么。

       于是在有一天,爆豪胜己拦下了准备去上课的徒弟。

       “最近怎么不嚷嚷着让我一起去了?”

       他徒弟闻言眼睛都要瞪出眼眶。

       但他很快镇定下来,认定这是诈。

       “您在说什么?”

       “没事,我不生气。”

       臭小鬼将信将疑的看了看他,在他脸上确实没扫描到一丝不愉快,于是他放松下来。

       “您想去?”

       “不可能。”

       “那不得了。”

       他的徒弟瘫回椅子上。

       “我呢,觉得师父既然这么抗拒绿谷老师,我也没啥必要一直要提。反正你去不去,我肯定都会去找他的。”

       “虽说我是很希望您也一起去。”   

       爆豪胜己哼了一声,没接话,他专注的搅拌着面前的咖啡,另一只手盯着手机。

       他的徒弟东看看,西看看,看看天看看地,又看看他。

       在爆豪胜己烦的要把他打出餐厅之前,他开口了。    

       “说起来,师父,您好像只要一提到绿谷老师的事就会回避呢。”

       “回避?废久?”

       “嗯,是啊。”

        他的徒弟笃定地点了点头。

       “虽然口口声声的说着‘讨厌’,但是很多时候您明明直接说不去就行了,可您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

       爆豪胜己挑起眉,细细思考了下,无法反驳。

       “我其实还是一直蛮好奇的,而且其实你们关系没那么差吧?”

       不然能把我扔给您教育?您干吗?

       臭小鬼的脸上写满了这句话。

       爆豪胜己对此嗤之以鼻。

       “我们俩关系也没好到会挂嘴边不离口吧?”

       “是吗?可是绿谷老师是这样的。”

       嗯?

       爆豪胜己回过头去给了他的徒弟一个难看到极致的表情。岂料这小子仿佛会读心术,整个人侧身坐着看天避开他的视线。

       “他有什么可说我的?把我当年怎么欺负他的给你重新抖落一遍?”

       “才不是那样呢,老师每次提起您只会说一句话。”

       他的徒弟想了想,然后对着他摆出一个(自以为)很好看的笑脸,说:

       “能遇见小胜真是太好了。”

       他徒弟这话说完脚底抹油光速退远。恍惚之中,爆豪胜己仿佛看见了绿谷出久年轻时候的样。

        爆豪胜己想了想,然后立刻捂住脑袋。

        几乎是在那一瞬间,他的脑袋里轰的炸开一道白光。

        “能遇见小胜真是太好了啊。”

        能遇见小胜真是太好了啊——

        时隔多年,他年轻的徒弟的脸和记忆里那张散伙饭上的脸重合在了一起。

        臭小鬼此时还是一脸躲开爆豪胜己假想攻击的得意洋洋,然而预料之中的拳头没有落到他脸上,甚至连叱骂的声音都没有到来。

       他疑惑地抬起头来看爆豪胜己,却发现脾气暴躁的师父一反常态的扶着凳子捂着胸口。

       “师父?师父,我错了师父!您别这样,您要生气就冲着我发火也行啊,我再也不提了。”

       虽然这话头是爆豪胜己起来的。

       “我没事。”

       鬼扯。

       爆豪胜己脑子里的回忆,是分开包装的,在他的脑内审核系统里,只要一段回忆是有关绿谷出久的,就会让他盖上个戳打上个封条扔到仓库角落,焊上几十层铁板,再贴上防弹玻璃。

       然后他坐的离这个炸药库十万八千里远。

       他只感觉眼前一片天旋地转,他小心翼翼关上了好久的窗户就让这熊孩子一发直球打的支离破碎,露出自以为隐藏地好好的荒芜,所有破碎的回忆连在一起如同潮水一般朝他涌来,所有的画面如同光速电影一般播放,时间飞速倒退,而他置身在这之中,满脑子都是嘈杂扭曲的对话声。

       爆豪胜己跪倒在阳光之中,耳边是徒弟焦急的喊声。他想他应该没事,但是他却发不出一个音。

      “吵死了……”

       他终于支撑不住头痛欲裂,晕倒过去。





       爆豪胜己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过于真实,让他分不清是真正的回忆还是单纯的梦。

       医院的消毒水味道之中没有一丝生气,绿谷出久置身在气味中心,全身上下被包的像个木乃伊,只有脸是露出来的,此时也带着面罩。

       爆豪胜己看他这个熊样烦躁成指数增长。他的幼驯染似乎准备把给他添堵的优良传统贯彻到生命最后一秒,此时还在冲他微笑。

       十分钟前,绿谷出久打发走了所有的亲友,在爆豪胜己也准备离开时候,却被叫住了,说是有几句话单独谈。

       爆豪胜己想了想,好端端的坐到了绿谷出久的床边。

       在确定所有的人都走干净之后,绿谷出久收敛了职业英雄的招牌微笑。爆豪胜己没看他,他身上插着的大大小小的管子让他触目惊心,几年前欧鲁麦特是这样,如今轮到绿谷出久了。

       “抱歉啊小胜,但是有个事情,我始终觉得只有托付给你我才是安心的。”

       “你觉得还剩多久。”

       绿谷出久的眼睛眨了眨,在理解了对方的意思之后,马上蒙上一层水汽。

       “可能这次就挺不过去了吧,毕竟我不是欧鲁麦特,估计撑不下去了。”

       “别说瞎话,你赶快给我好起来,然后自己去解决自己制造出来的麻烦,懂吗。”

       “小胜。”

       绿谷出久直直的望着他,语气里没有一丝起伏。 

       这句话让爆豪胜己如入冰窟。

       他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抡起拳头想打人,一看这人一脸从容赴死的德行,更是恼火。想砸墙,担心一拳下去整个医院都得塌了半边。

       最终他拾起青少年时期暴怒的脾气冲着绿谷大声咆哮起来。

       “你这算什么?!恶心了老子一辈子,现在还要弄个不知哪来的麻烦继续折腾我?我欠你的还是怎么的?怎么你就永远做不到跟我保持一定距离?你不是讨厌我讨厌的不行吗?这种事情上开口开的这么干脆?你以为你是做好准备要嗝屁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了?老子今天就告……”

       爆豪胜己越骂越生气,眼眶都激动地红了起来。

       他怀疑自己要被活活气哭了,这么想着,眼睛里竟然真的挤出了两滴泪水出来,奇耻大辱。他站起身把门反锁上,还想继续撂点狠话,话头被绿谷出久那个微笑硬生生的掐死了。

       “果然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没什么变化,见面就要吵架。”

       爆豪胜己悻悻地重新坐回椅子。

       “小胜,那个孩子就拜托你了。他现在肯定已经被很多人盯上了。”

       “别自作主张,我是不会帮你的。自己的学生给我好好自己负责到底。”

       绿谷出久那双大大的眼睛久久的凝视着他,用的是年轻时候他最讨厌的那种眼神。

       “小胜,他跟你很像。”

       爆豪胜己彻底明白了,这压根不是商量,这根本就是通知。

       良久,他站起身来,看着绿谷出久,绿谷出久也看着他,他们大眼小眼互瞪了半天。

       最终,爆豪胜己叹了口气。

       “把他的地址给我。”

       绿谷出久立马露出计划通的表情,整个人开朗起来,眼睛一斜,示意爆豪胜己往他枕头下面摸。

       当爆豪胜己摸出那个没封口的信封时,绿谷出久终于不带一丝消沉的笑了起来,看的爆豪胜己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又窜了起来。

       “笑个屁啊,快死的人了,有这么开心吗。”

       “没,就是觉得。”

       “能和小胜相遇真是太好了。”

       爆豪胜己眼眶一热,有什么东西马上就要奔涌而出。

       他赶紧仰起头转过身去。

       从牙齿缝里恶狠狠得挤出一句话。

       “我是不会再来看你的。”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迅速打开病房的门锁,冲了出去。

       他跪倒在医院走廊里,窗外凉凉的月光照到他身上,一群医护人员蜂拥而至,越过他冲向病房。背后,仪器的长音刻在他的耳边,刻在他的脑海里,刻在他的生命里。

       绿谷出久死了。

       这个句子不是煽情,要说它在爆豪胜己心里的地位,可能跟每天印在报纸头条上的文字一个意义,除了消息本身之外,毫无价值。

       第二天一早,他跑到绿谷出久的家里,把那个蜷在屋里抱着绿谷出久遗像的小鬼拎了出来。

       他说以后,你就是我徒弟了。

       小孩不领情,对他一顿拳打脚踢,哭着闹着要回去找绿谷出久。

       爆豪胜己在大街上提着他的后领把他拽到跟他平视,冲他吼道:

       “你的老师死了!知不知道,死了!你要想去找他尽管去!但是老子是你的新师父,你要去死先过了老子这一关!”

       那小孩凶恶地瞪着泪水纵横的眼,抱着他的胳膊想咬他,被他一个暴栗打进梦乡和绿谷出久团聚。

       在那之后,爆豪胜己再也没主动提过绿谷出久的事。

       他想他确实是恪守住了承诺。

       爆豪胜己回忆起臭小鬼刚刚到家时候的情况。

       他的徒弟第一天来他家的时候,还没钱买手办买周边,但是他还是发挥了绿谷出久式的行动力,迅速在自己的房间里贴满了绿谷出久的照片。

       爆豪胜己打开门就是这么一场洗礼,把他气得差点去见绿谷出久。

       结果是他徒弟结结实实的挨了一顿“教育”,爆豪胜己气得狠了,虽然没用个性,下手却还是重的能够杀人。

       完事之后他徒弟趴在地上哭,就跟绿谷出久被他打输过那次一样,爆豪胜己看了这种样子更是嗖嗖地冒火。

       “哭!哭有什么用!这么喜欢哭就给我滚,让别人都看看你这种窝囊样!”

       爆豪胜己没告诉他自己曾经也因为绿谷出久掉过眼泪,次数还不少。

       比如雄高第一年期末考的时候,以及第一次跟绿谷出久打架时候。

       病床上那个臭小鬼跟他瞪眼,瞪了半天,在泪眼朦胧之中哇的一声嚎了起来。

       他哭喊着说我比你强,我一定比你强。

       在那之后,这小鬼开始喊他“师父”。





       爆豪胜己睡了很长一段时间,多年未重装过的系统里被插进一个庞大的补丁,重启需要很长时间。

       他醒来的时候,看见他的徒弟正歪在他病床边的椅子上睡大觉。这臭小子哪里像他了?

       除了争强好胜之外,然而那很大一部分也是被爆豪胜己给逼的。他追逐在爆豪胜己背后的表情,以及那种笃定自己一定会超越爆豪胜己的表情,活脱是当年的绿谷出久。 

       现在回忆起来,他们的关系之中,好像爆豪胜己确实是一直在抗拒着绿谷出久。

       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爆豪胜己老了,年纪大了,如果再换一个跟绿谷出久有的一拼的小鬼拿着吃奶的劲追他,他已经不保证能再在他前面待多远了。

       时间真是过了太久了,久到这小孩长得越来越像那废久,还学会了那废久的口头禅,天天在家里嚷嚷。

       绿谷出久反驳,肯定还是更像小胜,你看他的眉眼性格,多像你。

       意识到再想下去就会变成“这孩子像咱俩”的恶寒局面,爆豪胜己掐掉了这段思维。

      他伸出手,想抚摸一下徒弟的炸毛,结果在手还没碰到的时候,熊孩子醒了。

       “嗯……师父你醒了啊。”

      爆豪胜己看着这小子毫无防备擦口水的样子,决定收回前言。

       “大惊小怪。”

       “嘿嘿,毕竟您从来没这样过,我还以为是有啥急病发作了。”

       “你在我身边这么多年连这都不知道?”

       “怕您不告诉我。”

       “哼。”

       爆豪胜己仰躺在病床上,盯着白色的天花板,他闭上眼睛,感受着眼前阳光的流动。

       “喂,小鬼。”

       他的徒弟抬头疑惑得看着突然化身安静美男的师父。

       “带我去……看看他吧。”

       在爆豪胜己出院的第二天,这臭小鬼就把车票递到了他眼前。

       爆豪胜己还没做好万全的心理准备就这么被徒弟拖上了贼车。一路上有人认出他来,还想管他要签名,最后只得到了偷拍臭脸照x1。他徒弟不怕他这一套,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

       “知道您来,绿谷老师一定会特别高兴。”

       是吗。他没问出口。废久如果知道他的继承人隔三差五就跑去看他估计会欣慰到不想投胎。

       到那里要说些什么呢?哟,好久不见,我把你家的臭小子养大了,烦的要命。

       他知道,他把这个臭小子培养的过于出色了。

       这世界需要有力量的人来承担更大责任,废久是知道的,倒不如说废久就是为了承担更大的责任,一直把自己逼到跟他平起平坐。

       那么,说点有关他爆豪胜己的事,又该说点什么呢?

       想了想,他们的关系似乎从以前开始就很差,就算中途有过短暂的好转,始终交往起来像是隔着一层砸不烂的玻璃,他看得见他,他也看得见他,中间隔着无法逾越的鸿沟。

       或许他们的关系会这样几十年如一日的烂下去,烂到在对方生命里刻上一个独一无二的章,谁也不想提起谁,谁也忘不掉谁。

       他说废久,我来看你了。

       下车的时候,大大的太阳差点照瞎了爆豪胜己的眼。

       他看了看墓园,是英雄公墓,所有死去的英雄几乎都会选择葬在这里。

       爆豪胜己怀着十万分的不情愿站在大门口,尽管是他自己提议要来的,但是脚到门前他还是感慨自己的天真。

       他的徒弟过度兴奋,跑的飞快,仿佛此行不是去上坟而是去聚会。

       “师父!就在这边,绿谷老师就在这边!”

       那个背影迅速的消失在视野里,爆豪胜己想说你跑慢点,他没有这么高的兴致跑这么快。

       突然,他感觉有人从他身侧走过。

       他的余光撇去,是绿谷出久。

       从初次认识时的绿谷出久,到初中,高中,成年,再到最后夹着担架包着绷带的绿谷出久。无数的绿谷出久出现在他身侧,朝着他微笑一下,便轻轻悄悄地超越过他的步伐,然后向前走去。

       他向前使劲的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一般。

       而眼前只有一片炫目的白光。

       以及他自己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不远处,徒弟在向他使劲的挥手。

       “师父!快过来啊!快点!”



FIN

评论
热度 ( 5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